重溫舊片下午 睡不著 慵懶的躺床上 打開電視 看到"靈犬萊西" 重播雖然是舊片 但我已忘了演什麼  就看看靈犬萊西 我只記得小時候看的漫畫故事情節已無印居酒屋象 只有一張圖 至今仍栩栩如生的留著那是一個小男孩坐在山坡上 想念他的狗  結果天上的雲就變成了萊西的樣子這個記憶跟著我到現在 升旗無聊望著天上的雲租辦公室時 也都幻想它會又什麼幻化可是 從學生時代  到當老師退休  不知升旗了多少次 雲 卻 完全是無情的下午看著電影 居然也受感動---人老了 感覺會場佈置居然沒有退化  感情還特別豐富萊西是窮人孩子的寵物 父母為了生活 15英鎊賣給了富有人家孩子捨不得 連上課都不專心 萊西也不想待在新主人家 千方百計的酒店經紀逃回去長途跋涉 走了1200公里回到主人家時 已經奄奄一息結局當然溫馨 新主人收容了這戶窮人 連人帶狗的 大團圓貧富的差距讓我感受較多 (小時候看故事時 應該酒店工作只關心萊西吧)窮 富的對照極鮮明 有錢人家裡金碧輝煌的 買狗是因為孫子喜歡窮人也喜歡狗 但是礦坑結束 生活也停頓了 只有犧牲孩子的寵物最後 新主人請這戶窮人婚禮顧問來照顧家裡的動物 薪水居然是6英鎊48*6=? 這樣的收入  喔 當然幣值不同 時帶也不同但是貧富懸殊 自古皆然 古今中外都同一現象今天經濟很緊張 窮到三餐找房子不繼的也不少 繼續享受富貴的也很多我很幸運的夾在中間  吃不飽 也餓不死可是 下一代呢早上為了逼學生念一些書 居然亂計較 氣得我大聲罵人 喉嚨又破了吳哥窟我氣的是 為什麼這一代都沒有危機意識不儲備足夠的能力 學歷 將來競爭的能力是不夠的要怎麼孝親 養家 ?我 應該想太多了 可能真的罹患憂鬱症了 凡事往壞的想關鍵字排名! 連這麼溫馨的題材 我都想壞了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開幕活動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12efjl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